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王定先: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变更登记申请表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来源:农村集体产权

 

 

          

 

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农村社会发展的不断变革,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股权变更行为也逐渐频繁发生。如何做好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变更登记,成为各级集体经济组织和资产管理部门面临的一个问题。



本文根据作者自己的实践经验结合各地的做法,尝试设计了一套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变更登记申请表,供大家工作中做参考。

我们在开展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变更登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变更行为应出自双方的自愿行为;

2股权变更应由股份持有家庭的户主提出申请,户主无法申请时可授权委托其他人代为办理;

3为保障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权益,申请人申请股权变更时应征得其他家庭成员的同意;

4申请股权变更时应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申请,经集体经济组织同意后(必要情况下还需征得乡镇管理部门同意),方可签订股权变更协议,办理股权变更事宜;

5股权变更申请应注明以下内容事项:

    1)申请人(转出方)基本信息;

    2)受让方(转入方)基本信息;

    3)股份变更情况;

    4)股份变更事由;

    5)股份变更情况说明;

    6)经申请人和家庭成员签字认可的申请人声明;

    7)集体经济组织审批意见

    8)股份变更后转出方、转入方股份变动情况,应填写股份变更前和变更后家庭成员的持股变动情况,以方便后期办理股权变更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