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日报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听取审议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评议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监督项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建议也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作为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牵头督办。为做好相关监督和代表建议督办工作,6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带队赴连云港进行专题调研,副主任魏国强、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灌云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住房条件改善、脱贫致富奔小康等方面情况,并在连云港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和部分镇村负责同志、基层人大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连云港市及灌云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提升农业发展质效、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等重点领域展开工作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领导体制和部门协同运行机制,实现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加强立法供给,强化依法监督,组织代表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奋力开创我省乡村振兴新局面、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