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2020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日报
 

112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学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宁举行。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致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讲话。

任振鹤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三农发展寄予厚望,明确要求我省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全国带好头、领好向。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任振鹤指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科技创新既是重点任务,也是重大引擎,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致力于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农业科技成果熟化落地、农业科技人才引进培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推用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任振鹤表示,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吸收此次大会成果,对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进行系统谋划和安排,让科技更好助力江苏乡村振兴、助智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张桃林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取得巨大成就。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正处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既面临加快赶超的历史机遇,又面临不进则退的严峻挑战,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支撑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重要举措,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着力实现农业科技供给的自主安全高效,支撑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此次论坛还专题发布了十三五期间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2020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等7份报告,举行了科技创新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院士报告会,以及未来农业、农业科技创新生态等5个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农业农村科技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600多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