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专题培训班在贵州贵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农村经营管理

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专题培训班在贵州贵阳举办

为抓紧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农业农村部关于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做好宅基地管理与改革职能的承接和履行工作,10月30日—11月1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管理干部学院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农村宅基地改革专题培训班,传达有关精神,交流情况,部署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王锋作主题报告。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研讨。

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同志积极发言,一致表示,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是本轮机构改革和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赋予农业农村部门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要按照两个《通知》文件要求,把握稳中求进、问题导向的原则,做好与自然资源部门的协调衔接工作,完善组织体系,建好工作队伍,加大培训力度,制定政策文件,共同将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全国各省区市三级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