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民革海南省委参观调研农村产权交易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4日,海南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席陈海平带队来滨湖区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主题参观调研。民革无锡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滨湖区农业农村局、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区农村产权交易展厅、竞价会场,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郭伟文,详细介绍了滨湖区农村产权集体资产管理情况、组织架构、交易内容、前置审批程序和工作成果等。区交易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华黎洁从工作流程、队伍建设、平台运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围绕农村产权市场体系建设、资产监管、抵押融资模式等相关问题与市、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滨湖区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交易平台建设、激活法治化便利化农产市场动能的成效。陈海平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习沟通,在各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努力推进农经工作取得新成效。

滨湖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在全市率先自主开发“滨湖区农村集体资产产权交易审批系统”,村镇区三级207个各类主体电子章全部纳入系统,实现交易审批全程不见面,力求“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截至目前,滨湖区农村集体资产项目流转交易8987个,成交金额19.35亿元。由于工作扎实、实践丰富、成果显著,滨湖区作为全市唯一代表完成了省级农村集体产权交易三期审批平台试点任务,依托该系统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下阶段,滨湖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农村产权交易新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为农村产权交易工作长远发展提供“滨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