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绿色种养循环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省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2022年海安市小麦平均单产416.3公斤,第14次位列全省小麦单产第一。高产增收得益于海安大力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实现了农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海安建立了“统一收集、集中发酵、定向配送、机械施用”的粪污还田利用模式,打通了种养循环堵点,探索了“沼液肥”“沤制粪肥”“堆制粪肥”加配方肥三种粪肥还田技术模式,实现畜禽粪污就近还田、应用尽用。 

2021年实施国家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以来,海安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观摩20多场次,服务农户1000多人次,有力助推农作物丰产丰收。 

海安尚品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宝富去年参加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使用沼液水肥一体化技术种植水稻900多亩,节省尿素13.5吨,取得亩产642公斤好收成,生产的锦湖牌有机大米畅销省内外,每斤大米还多赚1块钱,节本增收88万元。2021年全市化肥减少施用600多吨,农户增收节支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