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徐州铜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金额在全省率先破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徐州铜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金额在全省率先破百亿元——紫牛新闻2022/8/2

徐州铜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金额在全省率先破百亿元——荔枝网2022/8/2

【市县】徐州市铜山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金额在全省率先破百亿元——农业农村厅2022/8/4

 

记者2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上半年,徐州市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累计成交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项目数超1万宗,成交金额106亿元,流转土地43万亩,铜山成为全省首个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金额突破百亿的县(市、区)。

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10月,按照“两级联动、统一规范、分级交易、全程监管”的要求,全区20个镇(街道)全面建立实体交易场所,主要进行产权登记、信息发布、线下交易、线上交易、公示查询等服务,形成规范、公正、透明的交易环境,交易品种涉及土地经营权、水面经营权、四荒使用权、林权、集体资产、设施设备、水利设施、涉农项目、农民住房等多种交易品种,为提高农村产权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构建更加完善的农村要素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坚持制度引领,规范交易行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相继出台了《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管理办法》、《徐州市铜山区农村产权交易操作守则》、《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意见(试行)》、《铜山区关于推进农村产权交易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规定,顺应农业农村实际需要,从政策、交易规范、档案管理等方面不断细化规定,确保应进必进、能进尽进。

坚持先行先试,线上交易全覆盖。为切实降低经营主体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杜绝串标、围标等暗箱操作行为,确保交易公平公正、高效便捷,“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铜山大力推行线上交易、推广江苏农村产权手机APP,将线上交易纳入监管与考核,形成线上交易每月通报制,目前已实现全区273个行政村线上交易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