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搭建“好商量”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一场以“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为主题的协商议事活动,在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部分统战人士、政协特邀委员、村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受邀前来的省农科院专家一起,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议题开展协商议事。

协商议事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娄东村润东农业产业园、先进村火龙果基地、新龙村设施农业项目等。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就大棚的建造、农作物的选育进行了专业指导。

新龙村是娄庄镇16个行政村之一,两年前还是贫困村,村集体收入来源单一,以土地流转管理费为主,去年收入不到20万元。今年该村将设施农业项目作为村集体增收项目,以村集体名义流转获取了36亩土地,搭建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从年初开始,在乡贤艾玉虎的牵线搭桥下,新龙村多次得到省农科院的技术支持。新龙村党总支负责人说:“有了这些大棚,预计每年至少可以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这对我们一个刚刚脱贫的村子来说,不是个小数目!”

“我们还将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更好发挥统战作用、展现统战担当,利用科技力量和多方智慧,为娄庄乡村振兴打造更多有力支点。”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