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姜堰区强力整治规范村级小型零散工程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泰州市姜堰区纪委监委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原则,以较易出现问题的村级小型零散工程承发包为突破口,在全区部署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治理未经民主议事程序、规避公开招标、虚假招标、评标不公、投标人围标串标、合同订立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通过专项治理,全区发现并推动解决该领域突出问题24项,发现问题线索31条,处理违纪违规问题2232人。针对案件背后暴露出的廉政风险和制度漏洞,先后向3个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并督促区农业农村、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联合制定出台《村级小型零散工程建设项目承发包管理的指导意见》,涵盖小型零散工程具体范围、发包方式、应急项目处置方式、民主议事决策流程、项目预算编制及验收等7个方面,对村级小型工程在项目立项、招标、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规范。

作为《意见》出台后的试点单位,三水街道目前在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登记的62笔村级小型零散工程项目,经过逐笔核查,未发生一起不规范交易行为,村级小型零散工程项目承发包规范化阶段性成效显著。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广、落实《意见》,不断提升村级工程项目交易规范性、便利度和监管力,有效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我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姜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