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扬州召开国资系统“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来源:学习强国
 

94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国资系统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现场推进会。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李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善平,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仪征市新城镇周营村、月塘镇捺山村,分别考察了江苏金茂化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周营村联建的粮食加工项目、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与捺山村联建的观月湖生态农业旅游项目。

孔令俊指出,当前,扬州市1082个村与企业全部完成对接,启动实施联建项目783个、计划总投资34.33亿元,其中百万元以上项目居全省第二,标志着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他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实施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作为拓宽乡村和企业发展空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的具体路径,对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方式,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打造村企联建行动的扬州品牌,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令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村居要持续推动农业资源与国有资本、农村需求与企业优势深度对接,积极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各级国有企业要尽快与村居全部签订联建协议,率先打造一批精准结对典型,争当转型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要全力做好牵头协调工作,确保对接一个项目、成功一个项目。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财税、用地、金融扶持和项目审批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助推联建项目的签约率转化为落地率

李琨指出,目前,省属企业优选了111户综合实力强、发展势头好、涉农关联度高的企业参与本次行动,部分企业来到扬州寻亲,通过对接洽谈实现村企联姻。希望省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协作配合,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积极推进村企联建行动,努力建成一批群众满意、企业受益的标杆项目和美丽乡村。

会上,共有44项联建项目签订协议,总投资约2.6亿元。扬州市国资委通报了全市国资系统村企联建行动开展情况,仪征市、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扬州城控集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