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镇江新区专题推进 “村企联建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来源:镇江日报
 

近日,新区召开村企联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结合新区实际,对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进行部署推进。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指出,组织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乡村振兴全局、立足三农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新区要以跑起来的姿态,抓好该项工作的推进落实,积极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推动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形成多主体参与、多业态打造、多要素集聚、多功能价值共同实现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联建动力。要以党建引领推动村企联建,让村企联建工作机制常态化,全力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向路径,精准联建举措。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坚持以工辅农,实现融合发展、共同发展。要做到积极而为,多主体参与,多业态打造,综合考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开放式的村企联建路径。要集聚多种要素,把资产、技术、产品、服务、土地资源、空间资源和环境资源集聚在一起,通过共建共享,在实现共同发展目标的同时,实现多功能价值。要加强队伍联动建设,优化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服务人才队伍,通过联办活动增加企业对农村的了解,增进对农村的感情,增强乡村对企业的理解和支持。要在摸清乡村、企业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创新谋划项目和合作方式,扎实做好联建工作,确保联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环节,狠抓联建落实。要明确节点要求,抓好典型培育宣传,做好政策引导和服务。要强化督查考核,务求联建成效。要全力推进村企联建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和目标,深化细化具体项目,建立推进联动机制,把目标任务、项目、推进机制通过考核督查进一步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