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泗洪县瑶沟乡:发挥“半边天”作用 振兴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泗洪县瑶沟乡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助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持续建设五美庭院。严格按照“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生活美、邻里美”的五美标准,从改变群众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活动通过入户宣传、示范户引领等方式,充分调动村民积极主动性,形成互看互学互比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共打造示范村2个、示范户2303户。

积极打造妇女微家。瑶沟乡通过走访调研,确定在工业园区内的网创园及官塘村,严格按照“五有”“五亮”的标准各打造一个妇女微家。同时,分别选取有爱心、有能力、有时间的女性典型作为微家主人,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延伸维权等服务,真正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实惠。

有效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为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渠道,瑶沟乡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工作思路,通过宣传教育、资金扶持、场地支持等举措,有效地促进了全乡妇女就业创业。打造瑶沟乡网创园和全民创业园,出台针对女性创业者的优惠政策,包括创业融资、创业培训等,新增妇女创业30余人,新带动妇女就业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