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宿迁专场企村对接会签约36亿多元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来源:交汇点
 

79日下午,宿迁、苏州共同举办“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对接会,共有120家来自苏州、宿迁、南京的企业和市内120家村居开展了初步对接。

在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苏州等兄弟市的大力支持下,省农垦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国企,苏宁控股等15家省重点民企参加。苏州市作为南北对口支援市,也派出了强大的企业队伍参会,共组织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27家。会上,苏州市捐赠50万元资金用于宿迁企村联建工作,20家企业与联建村签约了联建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6.73亿元。涉及农业产业类,农旅融合类,基础设施类项目20个。

共谋企村发展合作,助力宿迁乡村全面振兴,成为参会各村企的共同心声。江苏省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行动计划是,将结合泗洪县当地粮食生产情况,因地制宜建设若干个集粮食烘干、收储等功能于一体的收储网络,彻底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同时联合中化集团,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开展整村推进示范,建立“产业精准帮扶基地村”,开展订单种植,优质优价收购商品粮,帮助农民增收。在品种改良见成效、粮食收储网络完善的时候,投资建设粮食加工项目,充分发挥江苏省粮食行业公共品牌“水韵苏米”的溢出效应,扩大“泗洪大米”的市场影响力。泗阳县爱园镇松张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亮说,他们正与大林(江苏)公司通力合作,共建爱园大林桃果产业园项目,项目已建设桃果基地2500亩,新建300亩的日光温室大棚、300亩连栋温室大棚,即将建设IQF(果蔬单体速冻)中心和NFC(非压榨果汁加工)中心。

会后,37家企业还将奔赴各县区开展实地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