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好消息!扬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产权在线交易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来源:扬州发布

今后,扬州人点一点手机,线上报名竞价,半小时内就能完成一笔农村产权云交易423日,扬州市一笔线上土地流转交易项目——高邮镇黄渡村绪桥组84.96亩农田出租项目,在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上成功落槌。该项目采取正向多轮竞价方式,最终竞标人赵先生以700//亩的成交价中标,溢价100//亩,溢价率16.7%,比预期收益增加8496/年。

 

与此同时,扬州每日还有数十笔农村产权交易项目,通过产权交易大厅在线进行审批、公示、报名、竞价。

这个平台是啥?据了解,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是江苏省统一开发建设的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化服务平台,覆盖全省110个涉农县(市、区)、1199个乡镇。2019年底,该平台正式启动线上交易。20191224日,扬州江都区成交全省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线上竞拍第一单。

农村产权是如何进行云交易的?记者下载江苏省农村产权手机APP,通过手机号码成功注册、实名认证后绑定个人银行卡账号,不到5分钟就能在线浏览该平台的首页、交易资讯、交易大厅、综合查询页面等。点开平台首页,-我有需求-我有供给网上交易大厅交易流程四大板块十分显眼。公告栏下,还实时更新着最新的产权交易项目公告。

记者了解到,我市农村产权交易主体只要提交相关项目信息,就可以进行项目的在线发布、报名、竞价、交易等。此外,平台技术支持单位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江苏银行的数据共享,创新性地设计了小额、涉农类网贷产品e,针对通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完成土地经营权受让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在线申请、自动审批、快速放款服务。电脑登录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网页也能实现上述功能。

农村产权在线交易平台,就是要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扬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的相关人员说,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交易既降低了交易现场的聚集风险,又创新了服务模式,更有效提高农村产权交易效率,降低产权交易成本。同时,对各类交易主体来说,这种不见面的交易,信息更公开更透明,更大程度上杜绝了暗箱操作。

截至2020410日,扬州市区、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江都区已经实现了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全覆盖,成为江苏省首个全面试行农村产权线上化交易的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