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都区国家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来源:江都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201611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江都区申报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正式获批立项。20191113日,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委托省内外相关专家进行实地检查考核,本项目以优秀等次顺利通过验收。

几年来,江都区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导制定了《农村产权交易集体经营性资产交易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现已发布实施。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开展,规范了产权交易行为,解决了过去农村产权交易存在的交易信息不对称、渠道不顺畅、交易不规范等问题,所有交易项目,均制定了详细的交易服务标准,按标准流程操作,受理转让申请、发布信息、登记受让申请、组织交易、签订合同、结算价款和出具鉴证等,通过“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全流程、标准化操作和监管,切实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暗箱操作等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的干群关系。

   截止目前,通过标准化试点,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养殖水面经营权、农村集体资产所有权或使用权、涉农资金项目等9类农村产权已全部进场交易,标准化意识深入人心。累计成交14752个标段,成交金额17.09亿元,增收节支7000余万元,极大地促进了农村经济健康发展,保证了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