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沭阳县开展村级债务清理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6月4日        来源:江苏农业网

 

近日,为防范化解村级债务,沭阳县开展村级债务清理化解工作。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债务。按照“建立班子、制定方案、组织培训、清查核实、公开公示、确认结果、调整账目、汇总报告”等步骤,根据债务明细账余额,采取面询、函证等方式逐一与债权人核对,取得书面核对凭证,查清债权人、金额、用途、产生时间、到期时间及审批人等。

二是依法依规积极化解债务。通过债权回收、债务抵冲、债务核销等方式全力化解债务,对违反有关文件规定未化解到位的债务,按照谁经手谁承担的原则予以化解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及时报送债务清理整改结果。根据清理整改结果,组织填写《沭阳县村级2018年底账面债务清理化解统计表》、《沭阳县村级2018年底账面债务清理化解汇总表》,撰写《村级债务清理化解自查整改报告》,并要求在6月底前报县村级债务清理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宿迁沭阳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