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南通市通州区积极发展新型合作农场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6月6日      来源:江苏农业网

 

6月3日,南通市通州区召开全区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工作会议。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以及各镇(街道)及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市级经济薄弱村、“三个全覆盖”试点村和其他有条件建设新型合作农场的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对新型合作农场认定管理及奖励补助办法进行了解读,区领导对全区新型合作农场建设作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要求各级农口干部在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提高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勇于担当,要求村集体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新途径,为全区“强富美高”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通州区积极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合作农场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和发展作为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去年已有4个经济薄弱村和11个“三个全覆盖”试点村同步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土地流转面积达7000亩。上半年通过宣传动员、政策激励、现场推进等措施,全区已有13个村居明确开展新型合作农场建设,落实土地流转面积约4300亩,全区全年拟发展新型合作农场19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