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阜宁通报5起农村产权违规交易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以来,阜宁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农村“三资”管理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农村产权违规交易典型案例。日前,阜宁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农村产权违规交易典型案例。

  一是郭墅镇唐城村违规发包堆堤经营权问题。郭墅镇唐城村未上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擅自发包三组集体堆堤12亩给群众从事农业养殖项目。2017年10月,郭墅镇纪委给予唐城村村委会主任张学洪、经管员李道平2人党内警告处分。

  二是现代服务业园区顾庄居委会违规出租厂房和房屋使用权问题。现代服务业园区顾庄居委会未上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擅自发包村400平方米厂房和30平方米仓库。2017年10月,现代服务业园区纪工委给予顾庄居委会主任周红、经管员陈志军2人党内警告处分。

  三是吴滩街道立新居委会违规发包旧村部使用权和鱼塘经营权问题。吴滩街道立新居委会未上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擅自发包鱼塘经营权、旧村部使用权。经督查整改,鱼塘经营权、旧村部使用权重新进平台交易。2017年8月,吴滩街道纪工委对立新居委会经管员路胜来进行诫勉谈话。

  四是沟墩镇林道村违规发包鱼塘经营权的问题。沟墩镇林道村四组未上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擅自发包鱼塘经营权。经督查整改,林道村鱼塘经营权重新进平台交易。2017年9月,沟墩镇纪委对林道村党总支书记李权成进行诫勉谈话。

  五是新沟镇大楼村违规出租村门市房问题。新沟镇大楼村未上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擅自发包村门市房使用权。经督查整改,新沟镇纪委责成新沟镇大楼村撤销合同约定,经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重新发布、公开招标。2017年11月,新沟镇纪委对大楼村总支书记孔庆成进行诫勉谈话。

  “加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是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农村基层管理,解决农村信访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倪一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农村产权管理交易行为的村居和相关责任人,未积极整改落实的,一律予以党政纪处理;对问题严重的镇区、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行“一案双查”,情节严重的,一并给予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