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业农村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3月27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性的重大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完成好农业农村部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这次巡视“回头看”整改,正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时间紧迫,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必须压紧压实责任,聚集资源力量,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司局单位要主动入位、担当作为,按照中央要求抓紧行动起来,将《方案》中所列的整改措施细化实化,明确专人专班,倒排工期,推进整改,一项一项直接抓,精准具体改到底。要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每月调度进展,持续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让整改成效得到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的认可。要将脱贫攻坚作为绩效考核、巡视和党内监督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以好的作风保障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