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苏推动解决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突出困难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来源:交汇点

 

2月14日,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解决农村地区精准防控、复产用工、物流运输、农产品销售以及春耕备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三农”发展目标“双胜利”。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面临着内部扩散与新一轮外部输入的叠加压力,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在人员排查、严防严控、生产保供方面存在新挑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梳理分析,切实加以解决。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持干群结合、专群结合,把防控举措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对没有病例的县,本地劳动力在县域内可以加快流动,出县域外务工的应该大力组织“点对点”的运送。严禁无故拦截农业生产物资和农产品运输车辆,落实好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等优先便捷通行措施。鼓励创新销售方式,加强产销对接,同时制定落实具体政策举措,提振生产者信心。(记者: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