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吴政隆省长视察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99日下午,吴政隆省长来到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调研,观看了金湖农村综合改革的宣传片,听取了金湖县农村改革工作简要汇报,详细了解金湖土地确权、抵押融资、承包经营权退出、互换并地以及农村产权交易等工作情况。吴省长指出,土地确权要保护农民利益,对农户确权溢出面积要严格按规定确权到户,农户实测面积增加,农户的投入农本及劳动力不变,实质性增加了农民收益。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是惠民政策,要做实做好,办理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贷款合同的抵押土地信息要与原农户土地承包合同土地信息相一致,做好风险防控。对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有偿退出,要探索可持续的路径和方法,宅基地建设用地退出,要尽可能与土地城乡增减挂钩政策联结,扣除房屋拆迁补偿及土地复垦费用,做到政府不掏钱,老百姓也不吃亏,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也可以按此思路进行大胆探索。吴省长强调,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探索可持续的路径方法,激活市场、激活主体、激活要素,增加农民收入。